当前位置: 中国财经新闻网 > 财经 > 投资理财 > 正文

金融科技打造个性化体验 榕树贷款提升信贷服务效率

来源:中国财经新闻网| 2020/3/20 15:45:35|

   近年来,金融与科技融合加速。去年8月,中国人民银行印发《金融科技(FinTech)发展规划(2019—2021年)》,明确提出将金融科技打造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“新引擎”,引导全行业集中精力发展金融科技,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步入快车道。同时,多地探索监管沙盒试点,为金融科技重新踏上创新发展之路,逐步夯实监管基础和制度环境。

   金融科技持续创新

   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,离不开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积极探索。而随着互联网金融集中整治接近尾声,行业发展趋于规范有序,反过来也会为金融科技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。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,针对个人用户,平台运用独创的智网AI技术,根据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,有针对性地为不同用户推荐合适他们的信贷产品,精准匹配需求,将用户从海量盲目的产品选择中解脱出来,享受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;针对金融机构,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,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,精准勾勒用户画像,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,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,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。

   目前来看,全球金融科技采纳率,中国居首位。根据《2019年安永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》,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金融科技采纳率同为87%,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64%。全球中小企业金融科技平均采纳率为25%,中国中小企业金融科技采纳率最高,为61%;美国次之,仅为23%。可见,无论是零售用户,还是小微企业用户,中国的金融科技普及度都远高于全球水平。

   信贷服务走向个性化、定制化

   榕树贷款深知金融科技所蕴含的巨大潜力,深入发展人工智能技术,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,在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精准匹配的高效、低成本平台。

   针对小微企业的长尾特征,榕树贷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,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小微的精准度,大幅提高了小微金融的供给侧效率;榕树贷款将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,降低了金融机构的风险,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质量,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。

   对于不同用户的个性化服务需求,榕树贷款利用AI智能推荐引擎精确分析用户需求,优化推荐排序,前端输出结果,从而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,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。不同用户进入榕树贷款后,将被根据其资质进行判定、分级,进而匹配需求,完成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,保证每个进入榕树的用户,都拥有私人订制化的贷款列表。

   目前,榕树贷款已与500家机构达成了合作,合作的机构包括银行、持牌消费金融公司、大型互联网公司等,成为了金融机构的有益伙伴。未来,榕树贷款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,助力金融机构兼顾“普”且“惠”,挖掘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个性化方面的无限潜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