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国财经新闻网 > 财经 > 投资理财 > 正文

百融云创专注金融科技创新 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

来源:中国财经新闻网| 2020/3/20 15:47:47|

   日前,中国人民银行、中国银保监会披露我国首份《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》,报告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,在推动经济增长、促进创业就业、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   报告指出,进入2018年后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,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,部分小微企业“融资难、融资贵”问题有所加剧。截至2019年5月末,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为10.3万亿元,同比增长21%;报告中21次提及金融科技,要求强化金融科技运用,提高客户获取、风险管理、信贷投放能力,对小微企业做到敢贷、愿贷、能贷、会贷。

   可以看出,金融科技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也做出一定贡献。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,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将得到进一步深化。着力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朝数字化方向发展,也将是补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短板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。

   以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为例,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,一直坚持以“让金融普惠民众”为使命,不断探索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,深耕信贷科技,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,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。

   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“资产化”、“数据”和“平台”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与资金端,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,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。同时,在连接小微企业与金融供给侧的过程中,将自身创新的金融科技切入到金融信贷、风控、精准营销等各个不同的环节,助力小微企业、“三农”等普惠领域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。

   百融云创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,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,打造“产业+科技+金融”生态圈,提供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,在资金和资产之间架起双向互动桥梁,实现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,助力产业优化升级,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。

   目前,公司以出色的技术实力,累计服务了数千家金融机构,覆盖银行、保险、消费金融、汽车金融等领域。2018年4月,百融云创完成了10亿元C轮融资,股东包含国家主权基金、国字头金融机构、国际顶级投资基金等,其中国资持股比例超过65%,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融科技“独角兽”。

   百融云创CEO张韶峰表示,“科技赋能金融,不仅要提升金融机构的内在能力,更要让金融服务能够跟上企业发展的需求,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贴身服务。”

   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重要补充,金融科技行业的不断发展打破了以往金融服务的地域限制,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辐射范围,使之匹配到更多的小微群体,让服务趋于精准个性化。与此同时,这种高效、便捷的金融服务极大提高了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。